梁燕语多

Misha/Castiel/Destiel/Cockles[伪高冷的天秤座](其他爱好一时没想起来+_+!反正很多,可以勾搭。)

在路上

 

香宾金色的林肯水星发出最后的哀鸣,它呜咽着从前引擎盖里冒着热气,然后就僵在原地,一动也不肯动了。Castiel对这个情况始料未及,他看看仪表盘,油箱的指针显示还有一半。于是他排除了自己唯一了解的导致车子无法行驶的可能性,然后就不知所措地瞪视着引擎盖,企图用视线修好它。

 

半个小时以后,Castiel承认自己对于维修汽车完全没有天赋,那些复杂的管道和发动机让他头昏脑涨,显然他也不能通过天使之力直接命令它恢复如初——或者曾经他是有这个能力,但是现在,那些偷来的荣光所剩无己,而低微的电量似乎潜藏在身体某个无法触及的部位暗暗嘲笑着Castiel,提醒他不过是个假冒的天使,因为他不再有翅膀,甚至自己的荣光。

 

Castiel甩甩头,把这些灰暗的念头甩出去。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他还想着那通电话,Sam打来的电话。

“Cass,你快来。我们在地堡。Dean没有死,但有点问题,他不理我。Cass,他需要你的帮助,我们都需要你的帮助。也许你能救他,这很重要,快来!”

阳光火辣辣地烤着,风衣穿在身上有点热,这很不同寻常。天使并不会受气候冷热的影响,自身的恒温调节功能会很好的控制这一点。而现在,似乎那些能量正在一点一滴从指尖,从发梢,从每一个肉眼看不清楚的毛孔里溜走,提醒着Castiel所剩无己的时日。他拿出手机看,没信号。车坏在一段偏僻的公路上,蜿蜒的路像截不规律的绳子,只是看不见两边的尽头。路边是大片的玉米田,成熟的玉米沉甸甸挂在梢头,田地的对面隐约传来火车声。

 

没有时间了,距离Sam打来电话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而Castiel已经在这里浪费了30分钟。不管是Dean还是Castiel自己,都不能继续挥霍每分每秒。他抓住风衣的前襟,把它们紧紧裹在自己身上,无视额头渗出的细密的汗水,似乎这样就能挡住源源流逝的荣光。他在车子和玉米田之前挣扎了了一秒钟,就毅然选择了后者。穿过玉米田,有过路的火车,最重要的是,它们是向东行驶的,而Dean,正在那个方向。

 

攀上这截车厢的过程有些吃力,手上的力度弱了,差点没有抓住车厢的边框。但是最终Castiel还是成功了,裤腿划裂了,手在尖锐的车厢边缘的铁制棱角上被刮出好大一个口子,流着血,翻出鲜红的肉,一副肆无忌惮的狰狞的嘴脸。然而Castiel还是上扬了嘴角,“火车快的多。”他轻轻嘟囔出一句。

 

货车车厢里放满了玉米,他坐在玉米堆里,看着沿路的风景。望不到边的玉米田连绵起伏,空气中有潮湿的味道,更多的是玉米味儿,带着些甜香和清爽。所以他决定无视手上的伤口,把手放进风衣口袋里,好象藏起来看不到,它就不存在一样。

火车片刻不停地前行,他静静地坐着,出着神儿。这是Castiel第一次坐火车,人类的交通工具令他困惑。固定的铁轨,无人看管的车厢,被动的路线。他想Dean一定不喜欢坐火车,他不能象开着黑美人那样掌控它。Dean喜欢事情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但这似乎是个奢侈的要求。所有的事都没按照Dean所预期的那样进行,包括自己。Castiel自嘲地咧了咧嘴,手上的伤口在口袋里烧着一样的疼,但他不能用仅剩的荣光治疗它。他十分清楚他得凭借着这点能量到达地堡,Dean在那里,在等他。

他把受伤的部位紧贴在口袋内侧,疼痛顺着每个神经传到全身。按住出血部位,这样会好的快些,他心里说。

抑制不住地,他一头躺倒在玉米堆中。不管他如何小心,那些逝去的荣光都在证明Castiel正迅速虚弱下去。天使不该睡觉,他努力睁大眼睛提醒自己还在路上:我不能睡着,至少不是现在。他脑子里浮起千万个念头,每个念头都在提醒着要保持清醒。然而下一秒,他就昏睡过去了,在无数个叫嚣着的意念里,疲惫占了上峰。

 

**  **  ** **  **

 

醒来的时候,天黑了,火车意外地停着。Castiel跳下火车,在星光下辨别方向,手上的伤口还在疼,但已经停止流血。顺着星星的指引,Castiel走向铁轨外侧的树林。黑暗中的树林里,各处散布着零星的火光,有饭菜的香味儿飘来,Castiel闻见过这种味道,他知道这里一定是流浪汉的营地。

穿过营地时他没说话,流浪汉大都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在简易的炉子上热着罐头汤,路过旁边那个炉子时,Castiel的肚子发出奇怪地响声,哀怨地提醒着肠胃的空虚。Castiel有点迷惑,他站在原地,暗暗调动体内的荣光——它们还在。虽然所剩无己,但实实在在的,还没有完全消失。可这无法解释他的饥饿感,林间的凉风吹来,他想出了神,眉头皱在了一起,无助地歪着头。

“吃吧,孩子。”

Castiel被一个苍老的声音打断,意识回到了现实。胡子拉渣的老头儿递给他一罐头盒热汤。

“呃,我不要食物。”Castiel缓缓抬起眼,声音轻而礼貌。

“嘿,别客气。你需要它。”老头儿笑的爽朗,胡子没挡住的上半张脸也跟着生动起来。

Castiel没有再推辞,胃里空荡荡地,迫切需要食物来填补。他舀起一勺汤,有番茄和牛肉的味道。

老头儿拿出一个脏兮兮的折叠椅,招呼Castiel坐下。他又盛了一罐头汤,从背后的帐篷里推出一个破烂轮椅,然后一勺一勺,把汤喂给轮椅上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岁数的老头儿。轮椅上的老头儿看起来要比喂汤的那个干净的多,也更瘦,他轻啜着对方递来的勺子里的汤汁,并把微笑保持在脸上。

 

流浪汉营地里的人往往和善而慷慨,他们乐于分享自己仅有的一点食物,仅有的一点休息空间。Castiel有过这样的经验,他安静地喝着汤,看着旁边的老头儿照顾着他的另一半。他有点恍惚,想象有一天Dean老的走不动路,自己是不是也会这样喂汤给他喝?或许没有这一天,Castiel的思维象生着锈,迟钝而滞涩,或者轮椅上的那个是自己,除了微笑,没有别的用处,而Dean也许没那么有耐心会陪在身边。不,Castiel身体里某个小小的却坚定的声音喊叫着:我决不允许有那么一天。我将和Dean并肩站在一起,否则,就悄无声息地消失,我决不能成为他的拖累。

 

两个老头儿在一边絮絮叨叨说着话,Castiel听了个大概,直到他喝完了那罐汤,又吃了两片有点硬的吐司面包,轮椅上的老头才又被推入了帐篷休息。

“这么说,他快要死了?”Castiel擦擦嘴角,问。

“是的。”长胡子老头压低声音,“Castle得的是癌症。医生说活不过两个月了。”他忽然发出好大一声哽咽,“我无能为力。天,他是我这一辈子遇上过的最美好的事了。可是我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等死。”

老头儿还在说着什么,Castiel都没听进去。他的思绪飘到很远的天边,那里是他假想的乐园,那里永远和平安宁,他和Dean将会永远在那里相守。他以为自己早就看尽了生离死别,可是今天这两个老头子却让他伤感。如果自己终将荣光失尽而死,那为什么不趁死前挽救一次别人的生命呢。有情人应该在一起,即使自己得不到美好的结局,却没理由不成全别人的。

 

**  **  ** **  **

才晚上八点多,手机依然没信号。Castiel脚步虚浮地走上公路,把欢歌笑语抛在身后。他治好了轮椅上的老人,看见他们激动地哭喊着抱在一起,就悄悄地离去了。他的脚步踉跄,拼命忍住要喷出口的鲜血,心在狂跳,五脏六腑象移了位,视线虚弱而模糊。他试探体内的荣光,几乎完全消失了,仅有几缕微弱的能量存在着。但还好,他想,至少我还活着。

 

流浪汉们告诉他,这里是爱荷华州,沿着公路走,前方是埃默里公园。Castiel知道沿着公园往东走,就能走到地堡。于是在黑沉沉的公路上,他独自行走着。他不敢停,害怕一旦停下就再也迈不开腿。他没功夫去怀念翅膀或者那些美好时光,他现在所有的祈求只不过是希望能有个过路的车搭他一程。距离SAM的电话已经过去十个小时了,而从此后不论是SAM或者Dean的电话都再也无法接通。手机终于找到信号后他就打过去电话了,而对方的号码无一例外转到了语音信箱。这让Castiel抓狂。

他在路上跌跌撞撞地走,把体内奔腾的疲惫压下去。身体沉重而麻木,他尽力加快速度,可腿却越来越使不上力,象两根面条似地总往一处拧,还软的不象话。公路上昏黄的路灯散下黯淡地光晕,Castiel的影子斜斜伸展在路边。他抱着灯柱,努力让身体不向下出溜,眼前有几个飞蛾,零乱地飞舞,他的皮肤苍白到几乎透明。“那么,我只歇一小会儿。”他顺着灯柱滑坐在地下,咳出了更多的血,衣襟上淋淋答答沾满了,湿热地贴在胸前。

然而他不在意,他仰望天空,对着星星扬起嘴角,“我还不能回去,”他轻声说,眼睛比天空更蓝,“我还在去见Dean的路上呢,他需要我。”星星无语,继续眨着眼。

 

天亮的早,空气里夹杂着青草的气息,阳光还没完全穿透云层,只淡淡地给Castiel身上镀了些金边儿。他确信自己没睡着,却没法解释整个夜晚他都在干什么。时间好象突然截去了一大段,他费力地挪动双腿,想把自己支撑起来,然而尝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双腿不听使唤地伸长在地上,完全无法摆布。他把那只受伤地手放在眼前,伤口凝固着,干涸的血迹覆盖着暗褐的颜色。“看来是好不了了。”他喃喃自语,把头靠在旁边的灯柱上,好象这是这是他的全部。

 

他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Dean的手机一号,无人接听;Dean的手机二号,无人接听;一直打遍了他所知道的Dean的五个手机号码,都无人接听。语音信箱里转来Dean的声音,果断、真诚还有一丝调侃:“Cass,我一定没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了,又或者我没听见铃声。一会我给你打过去,有事儿可以先留言,或者直接扇着你的小翅膀来找我。”这是Dean的第五部手机,是他和Castiel专用的通话号码。Dean说这个号码只有Castiel会打来,而他不管走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


Castiel一直拨打这个号码,他一遍遍听着Dean给他的专属留言。他还记得那天Dean穿了件军绿色的衬衣,衬得他的绿眼睛熠熠生辉。他让自己别告诉任何人,因为专属号码什么的实在不象他的风格,哪怕是SAM知道了,也会被他笑死。他揉乱Castiel的头发,把气息喷在Castiel脸上,那时他们还在收拾天启的乱摊子,每天都在生死边缘徘徊,可是现在想起来,却甜的象场梦。

 

手机滴滴响起来,电量报警。Castiel最后一次拨通了那个号码,听完Dean声音后,他开口留言:“Hello, Dean.我,我最近比较忙。Metatron被我们抓住了,我们还在寻找打开天堂的方法。你知道的,我是他们的领袖。所以。。我可能有一阵子没空和你联系,你不必寻找我,我一切都好……”他还想说什么,但没说完。电话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一只蓝色的蝴蝶姿势古怪地飞来,一侧的翅膀耷拉着,使不上劲。它斜斜地停在Castiel的手背上,翅膀微微起伏,似乎在积蓄着力量。


“嘿,小可怜儿。”Castiel看到蝴蝶的一边翅膀被扯开一条缝,照这样下去,这只美丽的蝴蝶最终会在轮回前提早结束生命。


“让我来治好你。”勉力抬起另一只手,拿指尖儿轻轻戳了戳它的翅膀,仅剩的丝缕般的荣光点燃了蝴蝶的生命。它拍动翅膀,灵活地在Castiel周围飞来飞去。


阳光穿破了晓雾,明亮的光线照进Castiel的眼睛,他眼睛升起璀璨的蓝,象燃烧着的冰蓝色的火焰。他再也没有一丝力气,心底在瞬间升腾出千万个声音,我不能在路上死去!Dean!


火焰熄灭了,蓝色蝴蝶向东飞去。公路上冷寂安静,Castiel没有闭上眼睛,他的视线向着远方,手里握着没有电的手机。他放任自己在那儿,孤独地数着生命的流逝。阳光完全笼罩了他,金色的光芒在身边闪耀,他好看的侧颜雕像般凝固着,许久许久,直到呼吸停止。

 

 


2015-01-24 /  标签 : DestielCastielSPN 25 4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