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语多

Misha/Castiel/Destiel/Cockles[伪高冷的天秤座](其他爱好一时没想起来+_+!反正很多,可以勾搭。)

缱绻三步曲----第三部 21

21

 

光,冷冽刺眼,照的人无处遁形。眼皮刺痛,只想有一片阴影挡着。Castiel想抬起手,才发觉双手被绑在两侧,他微微一挣,才知道双脚也绑住了。他惊慌起来,努力抬头看周围。Dean躺在旁边的单人床上,闭着眼,身上插了好多管子。两人之间隔着一个巨大的装置,血从Dean身上的管子里流出,收集到装置的正中心。玻璃容器里的血液鲜红,泊泊地汇聚在一起,已经盛了一浅底。

“Dean!”Castiel猛地惊醒。明明死的那个人是自己啊,明明割开了手腕,明明流血的人应该是自己啊。他低头看左手,手腕处缠着纱布,捆绑的皮带也避开了伤口。他不住挣扎扭动,看到站在对面的Dr House。“放开我”Castiel大声喊叫,可是声音听起来稀薄无力,“放开Dean,我不要他救我,让我死,让我死了吧!”他虚弱地喊叫挣扎,脑门浮上一层冷汗,身体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疲惫而颤抖。

“幸亏Dean发现的及时,”DrHouse说话直截了当,“我很清楚你的想法。但是Dean很坚决。说实话我也确实希望能有人能证明我的研究,所以,对不起了。你必须要接受这一切。”他抬起手,指向Dean:“为了舒服一些,我让他昏迷了,十分钟后开始抽取骨髓,那将会非常痛苦,希望你有心理准备。如果一切顺利,你恢复正常以后,我会送你去帕玫尔什岛——是我买的附近的几个岛之一,那里一应设备齐全,而且没有僵尸。”

“除非你现在就让我去死,否则我可不会感谢你。”Castiel微弱地说。

“迈阿密已经无法居住了。也许你不知道,军队已经驻扎进城市,正在和僵尸对峙,电力,网络都已中断。”Dr House象没听见Castiel的话一样,自顾自说着。

“我说了我不要你救!”Castiel努力抬起上半身,“放开我。让我去死。让Dean活着,求你了。”

“你真该仔细听我说的话,Castiel”Dr House摇着头,“Dean已经注射了我的培养菌,就算不抽血,也会在十小时内死亡。他已经决定牺牲自己来救你了,你最好别叫他失望。”

 

希望再一次在Castiel面前关上了门,所有那些诸如甜蜜、快乐、幸福的词语都象碎纸屑一样不可靠,它们飞舞盘旋着燃烧成了灰。你不懂,Dean。Castiel心里说,没有你的世界就是坟墓,我活着和死了没什么分别。他转头看向Dean,除了脸上没有血色外,他象睡着了一样平静。他如此英俊,即使快要死去也能使周围的一切失去颜色。床边的柜子上,放着小半瓶液体,以及用过的注射器,是它吗?是邪恶的细菌溶液即将夺走Dean的性命,亦或是自己?血已经积了小半瓶,数着瓶上的刻度:是2品脱。救不回来了,又何必救?反正,我也不准备独活。

Castiel礼貌冷静地问:“那是给Dean没注射完的菌溶液?”

“是的。”Dr House回答。

Castiel点点头,“既然已经如此,我认命。但是,能让我去一趟洗手间吗?”

Dr House盯着Castiel的脸好半天,没有读出什么内容来。“好吧,但是我已经把所有洗手间里的刀片都收走了。”

Castiel弯了一边的嘴角表示回应,等对方解开自己身上的束缚,慢腾腾从床上坐起,揉了揉酸困的胳膊。“我能喝杯水吗?”他问,同时舔了舔干裂的嘴唇。

“好吧。”Dr House犹豫了一下,离开房间去倒水。

Castiel警惕地看着Dr House消失在门后,立刻手脚麻利的下地。来到Dean床边,他拿起那支用过的注射器,打开溶液的塞子,又吸了一管液体,然后对准自己的血管扎进去,迅速把整管溶液送进了血管。注射的疼痛让他皱了眉头,又几下把Dean身上的管子一一拔出。

“Castiel”DrHouse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在做什么?”

一缕微笑挂在Castiel嘴角,他慢慢转过头,看着他。

“我注射了菌溶液,我会和Dean一起死去。所以不必再让Dean受失血和吸骨髓的痛苦了。”他脸上平和宁静,“抱歉让你的实验没有做成,只是我真的不能独自活着。”

他看着还在昏迷中的Dean,手从脑门往上滑动,让对方短硬的发扎在自己的掌心。“我会和他在一起,在天堂中永生。”

 

所有的画面都在扭曲,从现实中抽离,Dean紧闭的眼突然睁开,眼前是光怪陆离的世界。一幅幅过往的片段象照片一样从眼前掠过,那都不是在这个世界发生的事。

Dean伸手抓住一张飘在眼前的照片来看:是Castiel

他拦截住另一张图,还是Castiel。

各种场景,各种状态下的Castiel。

成千上万张图片雪片一样从头顶洒落,Dean惊诧于自己居然看的懂。这是天使Castiel,这是凡人Castiel,这是上帝版Castiel,这是失忆的Castiel,这是利维坦的Castiel,爆成碎渣的Castiel,受伤流血的Castiel,挡在自己身前又被扔出去的Castiel……所有的Castiel都是他的Castiel。蓝眼睛、微蹙着眉、表情无辜、千篇一律的风衣。

象完整的蛋壳上裂开了缝,记忆透过小缝照进了Dean的大脑,曾经的过往象潮水样涌进来。不仅是回忆,还有那些痛和伤心绝望,猛地劈头盖脸向Dean打来,一下子淹没了他。

他体会到了Castiel沉湖时冰凉的水和对自己充满歉意的破碎的心;他能感知到全身碎裂的Castiel每个细胞在狂叫着自己的名字;他品尝着Castiel被控制大脑时的所有纠结无奈与挣扎;他能从Castiel的视线里看到自己正在lisa的院子里扫着落叶;他背后剧烈地痛是因为Castiel的折翼……

当回忆掩埋了身体,头脑反而更为冷静。Dean在回忆的疼痛里喊出Castiel的名字:“Cass,我终于想起了你!”

密码似的意念萦绕在Dean耳边:“你,过关了。”

 

熟悉的感觉,耀眼的白。

Castiel从一个长长的梦中醒来。

一声叹息以密码似的意念植入Castiel脑海,

“是谁?”

周围的白让他透不过气,太多的事情堆积在脑海里,让他一时无从分辨真假。

“我又死了?”他没听见自己的声音,可是问题却有了回应:“没有,起码这次没有。”

“我的孩子,我只是想给Dean一个测试,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是会放不下他,不让他独自死去。做为你的创造者,十分清楚当初我并没有创造出这样的你,你让我感慨也让我惊喜。当然,Dean也通过了测试。虽然和我的预期有些出入,但我也不得不承认,第三个条件完成了。我祝福Dean成为永生的混血天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