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语多

Misha/Castiel/Destiel/Cockles[伪高冷的天秤座](其他爱好一时没想起来+_+!反正很多,可以勾搭。)

缱绻三步曲----尾声

尾声

 

两年后

洛杉矶FBI总部大楼,奇异犯罪调查科。

西装笔挺的Sam接到前台打来的电话:“Winchester先生,有人找你。”

“是谁?”

“一个叫Dean,一个叫Castiel。”

 

“你晒黑了,Dean。”Sam看着皮肤晒成古铜色的哥哥,对方正神采飞扬地盯着自己。

“啧啧,看你,一不小心就成了FBI了。我记得你一直想当律师的。”Dean打量着弟弟,半年没见,Sam更成熟稳重,高档西装衬托出他挺拔的身高。头发也剪短了,精神利落。

“我发现律师是个勾心斗角的职业,不适合我。而我最大的特长,是捕猎。”Sam自信地笑,“从匡迪科培训完我就来到这里了。有以前猎魔的经验,现在的工作实在太轻松了。何况,我还有帮手。”

Castiel一直没作声,直到现在才开了口,“你说的帮手,是Gabriel?”

“原来你都知道了?”Sam坦然了。

Castiel翻个白眼说:“天使们都传遍了,他扔下天堂的事不管,一遍遍往人间跑。最主要,他们都说是跟我学的。”他说着,耸起眉,一付受冤枉的样子。“现在我知道了,他是因为你。”

“Sammy,你老实告诉我,你怎么跟Gabriel搞在一起的?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手脚?”Dean狐疑地上下打量Sam。

后者无奈地摊开手,“Dean,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Gab只是好朋友而已。”

“还Gab?”Dean不依不饶,“居然用上昵称了,只是好朋友,他能扔下天堂的事不管,跑来替你查案?要不是对你别有用心,这点对于天使来说芝麻绿豆的事儿他怎么能在乎?”

“咳咳,”一声咳嗽从身后传来,Gabriel悠然在走过来。“谁说我不在乎了?我现在在天堂,分管的就是随时注意人间的犯罪现象,把大型犯罪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保证人类安全。”他斜睨Dean,“不信你问Castiel。”

Castiel承认这倒的确不假。

“所以,你们过你们的日子,我们呢过我们的日子。”Gabriel撇撇他薄薄的小嘴唇,“互不干涉。”

“喂,”Sam不干了,“什么过日子,Gab,说好的咱们只是好朋友。”

“没错,就是好朋友。”Gabriel背对着Sam,冲Castiel挑挑眉,“只是好朋友,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多深层意思。”

 

……

 

 

许多个世纪以后,当人类已经进入后科技时代,一切尖端技术返璞归真。被电子产品惯坏了的人类不得不重新开始原始耕作才能丰衣足食以后。Dean还常常拿“只是好朋友”的话来调笑Sam和Gabriel。

“反正我没见过只是好朋友的两个人会生一堆孩子出来,这可真是怪事。”Dean说起这一段来总是乐此不疲。Castiel也跟着帮腔,“我理解你们只是太无聊了,但是好朋友应该可以制造点别的乐趣,除了生孩子。”

Sam徒然看着面前的两人,“一个玩笑开上千年,还每次都能把自己乐翻,真是服了你俩了。”

天边传来明亮的号角声,嘹亮悠长。Dean笑的更欢了,“你的Gab又做了甜点叫你呢,快去吧Sammy。”

“好像Gabriel的号角除了叫Sam回家吃饭,再也没派上过别的用场。”看着Sam离开,Castiel往Dean身边又靠近坐了些。

“后悔么?”Castiel轻轻问。

“不。”

“无聊么?”

“不。”

“永恒的生命感觉枯燥么?”

“不。”

Castiel还想问,被Dean堵住了嘴。他慢悠悠舔湿对方的唇,再用舌头轻轻碰碰Castiel的舌尖,声音低而缓:“因为我的爱,从不变质。”

两人不再说话,大团的云挡住了他们的影子。有细碎的呢喃从风中飘出,听不清但含着无限风情。霞光洒下,给云层周围都镀上了金,隐约能听见吃吃的笑声,大天使的身影藏在阳光背后:“Sammy,快来看现场直播。”

 




------the end-----


评论(9)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