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语多

Misha/Castiel/Destiel/Cockles[伪高冷的天秤座](其他爱好一时没想起来+_+!反正很多,可以勾搭。)

Eternal promise终章

 

终章

 

阳光从绿叶的间隙中透出来,洒下一片斑驳的日影。Dean打开了Impala的车窗,让路边香雪兰芬芳的气味飘进车内。天气暖和了许多,把他和车都笼罩了一圈金色和软的镶边。他看看表,下午三点十一分,来早了。

 

最近一个月,Castiel天天都到这里来,却又神秘兮兮地不让Dean跟着。他知道Castiel在捣鼓他们的戒指,也就不再追问,反正总会知道的。Dean喜欢这状态,生活中最大的事情就是猜测会得到一枚什么样的结婚戒指。这一切真让他不可思议,自从Bartholomew顶着河岸屠夫的罪名死亡后,波特兰的犯罪率就奇迹般地降低了好几个百分点。正因如此,Castiel才得已天天往外面跑,——法医室的工作清闲的要命,Masuka利用上班时间编了好多黄段子,时不时就溜达到外间办公室引起一片哄堂大笑。

 

发生过火灾的警局装修一新,大伙儿搬回去办公已有一周了。Gabriel办公室的门紧闭着,自从他离开了波特兰,上级就一直没有指派新的队长。凶杀组的工作一直由Bobby主持,可是,Bobby也要退休了。

 

Dean从车上下来,决定沿着路走到前面的小厂房里找Castiel。路边花圃里种满了淡黄色的香雪兰,花朵透过层层细长的叶片探到低矮围栏的外侧,悄悄地把花粉沾染在行人的裤腿上。Dean大步向前走着,把会是谁来当队长的好奇心扔在一边儿,——他才不需要考虑这些呢,眼前有正要关心的事,——见Castiel。说好了的,今天戒指完工,他们将戴上戒指出席Bobby的退休派对。

 

只走了十几米,前方拐角处就走来了Castiel。他兴冲冲地,敞开的风衣衣襟扫过路边的花叶,带起一片兰花香味。

 

“Dean!”他隔着好远就冲Dean招手示意,并举了举另一只手里拿着的两只小绒盒。Dean发誓他真的不想表现的这么急切,毕竟,他白天黑夜都和对面一路小跑来的蓝眼睛家伙在一起。可是,他的腿不听使唤,他的心情迫切地想要离Castiel更近一些。所以,他们像电影上久别重逢的恋人那样,在春天灿烂的花香里,朝对方大步跑去。

 

“这是你的,”Castiel微笑着把一个黑丝绒盒子递到Dean手里,用目光示意对方快点打开看看。

 

接过盒子,Dean深呼吸几下平缓情绪,还好,刚才他们在最后一刻忍住了,并没有做出热烈拥抱接吻的举动(尽管Dean很想那样做)。他注意到街对面房子里的人隔着窗户看着他和Castiel,路边站在信箱边取报纸的老头儿也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方向,被Dean发现后还咧嘴一笑并冲他竖起了大拇指。Dean可不希望自己表现得太过娘炮,他冲注视着他们的人抬抬下巴,就把注意力转回到手里的小盒子上来。

 

“啊哈,”Dean打开丝绒小盒看到戒指后大声赞叹起来。“太美了!”他取出戒指,把它套在无名指上,大小正好。Dean伸直手掌,让太阳光照在手背上,银白色的戒指反射着璀璨的光。

 

“我喜欢这图案,”Dean把戴着戒指的手来回摆弄出不同的样子,戒指正面,是一对银色的张开着的小翅膀。

“这是我做的。”Castiel说。他眼睛里亮晶晶地,反射出戒指的银光,“我的设计,我的铸造,我的镌刻。”

 

“我瞧瞧你的。”Dean从Castiel手里拿过另一个丝绒盒子,打开盖,“什么?一颗橡果?”他拿出戒指,把镶着小小一颗银色橡果的那一面放在眼睛前面仔细瞅,“挺可爱,可为什么是橡果?”

 

“他们都叫你松鼠呢,”Castiel被阳光照地眯着眼,“松鼠Dean最喜欢的当然是橡果啊?”

 

“我还是更喜欢小翅膀。”Dean给Castiel戴上橡果戒指,把两只戴戒指的手凑在一起比较:Castiel的手削瘦细长,骨节明显,骨架匀称,戒指在他的无名指上显得俏皮灵巧。Dean的手掌略宽,手指长而有力,指腹一侧有不显眼的茧。小翅膀戒指在指节上优雅发着光。

 

“真好看。”Dean握住Castiel的手,也不知是在夸戒指还是在夸手。兰花的香气从四面八方扑鼻而来,但依然没有盖住Castiel身上清凉的薄荷气息。Dean忍不住凑过鼻子在Castiel发间吸了两下,待一丝只属于Castiel的气味钻入鼻间时才说道:“谢谢,Cass。”

 

Castiel的眼睛弯起来,把Dean那只戴戒指的手举到面前,“这是一只可以开啤酒瓶的戒指。”

 

“Cass!”Dean翻着白眼,“我很爱啤酒,真的,可还没有爱到时刻惦记着怎么开瓶盖的地步。”

 

“但它真的可以。”Castiel认真地说,“我们俩的戒指都可以。我特意设计出来的。”他指着Dean戒指上,两个小翅膀的边缘,“注意这个边儿了吗?它们是向上微卷的,一直到翅膀尖儿,所以这两边都可以开瓶盖。”他又举起自己的戒指,“橡果上边一小段翘起的杆儿也可以开酒瓶。”

 

“好吧,真贴心。”Dean说。

 

“这不算什么,还有更厉害的。”Castiel抬起下巴,得意地说。“看。”

 

他拿出钱包,把它对准在Dean的戒指前方,抠动戒指上右侧翅膀内侧一个很不显眼的凸起。噗的一声轻响,钱包上多出一个针眼大的小孔。

 

“怎么回事?”Dean没有看清发生了什么。

Castiel不答,只缓缓打开钱包。在厚厚的钱夹里层,插着一截短短的银色钢针。这钢针相当短,最多超不过4毫米,一头尖锐,穿过皮夹外的两层牛皮后,又扎破了内侧的一个夹层,最后卡在第三层和钱夹背后的皮革中间。

 

“这是戒指里射出来的?”Dean惊喜地问道。

 

“是。”Castiel取出钢针,戒指上的翅膀边缘,有一道不易查觉的细缝,他用手再按一下内侧的凸起,翅膀居然沿着细缝打开了。

 

“别动。”Castiel扶着Dean的手保持平衡,翅膀暗格里有一滴透明液体,他把钢针竖着放进液体里,那里——有一道凹槽,恰好让针嵌合进去。然后盖上右边的翅膀。

 

他微抿着唇角看着Dean,像在等待他的夸奖。

“那是什么液体?”Dean问。

“盐*酸*双*氢*埃*托*菲。”Castiel答,“两边翅膀里各藏一根针,泡在盐*酸*双*氢*埃*托*菲液体里,射出时带有麻醉效果。”

“酷!”Dean倒吸着凉气说。

“我的也可以发射麻醉针,”Castiel说,“橡果里也有机关。”

 

“你怎么做到的!”Dean由衷地感叹,他小心翼翼举着戴了戒指的手,“我平时要小心一点儿吗?开酒瓶时会不会把麻醉针给发射了?”

“当然不会。”Castiel指着凸起的位置,“发射的开关我放在翅膀内侧下方,这个地方酒瓶盖接触不到的。我做过好多次实验,就是怕有失误。”他把戒指从Dean手指上取下来,放在掌心摇晃,“我试过的,看,不管你怎样摇晃,还是突然摔落,又或者擦碰到别的什么东西上,都没事儿。”他把自己的戒指也摘下来,把两枚戒指放在一起使劲晃动。“这样也没事儿。如果戒指不能安安稳稳地配戴就失去了它的基本功能了,这可不好。”

 

Castiel把戒指重新给Dean戴上,“戴上后不必取下来,里面的液体有防护层,可以隔水,开合的缝隙处还涂抹了防水密封胶,在不叩动发射按钮时,戒指内部是密封的。这可费了我不少时间啊,但很值得。所以洗澡时戴着都完全没问题。”

 

“你简直神了!”Dean仔细抚摸着戒指,用爱极了的语气说,“这是我最爱的礼物,没有之一。”

“但愿你永远也用不到里面的麻醉针。”

 

他们简短地亲了一下,Dean忍不住总是看自己戴着戒指的手指,每看自己的戒指几眼就拉过Castiel的手看他的戒指几眼,一直到上了车。

 

“我们去哪儿?”

“购物,买饮料。”Dean的眼光逡巡在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手上,“Sam和Gabriel大概七点前能到Bobby那儿,我们先去买东西。今天晚上来的人多。”

 

 

**  **  **

 

然而在热闹的时候,Dean一直心不在焉。Bobby家来的人不少,凶杀组全体,还有几个Bobby已经退休的老朋友。他被Bobby困在流理台后面,给大家切水果调制鸡尾酒,这真让Dean心焦。偏偏这个叫做Rufus的老家伙还猴在旁边一杯接一杯地喝个不停。

“说真的,我对你和Bobby当年酒后当街裸奔的事完全不感兴趣!”他勉强保持平静地语气说。

“什么?”Rufus口齿不清地问,“不不不,Ellen总是选择Bobby,真让人来气是不是?可没办法,谁让他是我好朋友呢?希望他和Ellen过的幸福。再来一杯!”他把空酒杯敲在桌上,往前一推。

 

Dean胡乱给他添了半杯酒,眼睛穿过众人头顶,落在Castiel身上。Gabriel端了一盘子水果软糖和他说着话,Sam坐在旁边的沙发扶手上,还是比Gabriel高出一截。他没说话,只给Gabriel端着的盘子里添了一小堆巧克力豆。

 

“我戴这帽子帅吗?”Garth的脑袋挡住了Dean的视线,头上戴着Bobby的一顶半旧的帽子。

“这不适合你!”Dean有点冒火的说。

“他送给我的,我很喜欢。”Garth想把帽沿扶正些,结果却弄的更歪了,“毕竟我升了警长,戴Bobby的帽子实至名归。”

一只拿着空酒瓶的手从Garth身后探过来,“瘦皮猴,教你一个乖!”Masuka的光脑袋跟着从旁边伸出来,“Castiel不在他身边的时候,别跟他说话。”

 

“为什么?”Garth瞪着他有点突出的眼睛问。

“明摆着的啊,他心思不在这儿。”Masuka把滑到鼻子下端的眼镜往上扶了扶,“我和他俩一个办公室,算是早明白了。”

 

“再给我一杯柠檬水。”Charlie走过来,把身体趴在台子边上,“凶杀组终于又调来一个女的,我不再孤单啦。”

“什么?”Masuka和Garth齐声问:“女的?”

“要几块冰?”Dean无精打采地问,对他们几个人的话题无动于衷。

“两块。”Charlie欢快地说,“给新同事端的,她不喝酒。”

“在哪里在哪里?”Masuka急切地问,“Bobby难道比知道的更早?她被邀请了?”

“好像是这样,”Charlie耸耸肩,“就在那边儿,看,正和Castiel说话的那个。”

 

听到Castiel,Dean抬头再一次向刚才的位置看过去。Castiel没在那里,Gabriel和Sam说着什么趣事,两人笑的全身直打颤。他快速扫视了一下屋子,从左侧窗户边看到了他的目标。

 

在米色的壁纸的衬托下,Castiel深褐色的头发打着柔顺的小卷儿。他半侧着头,下颌连着脖颈形成利落的线条,眼神专注地看着面前的女人。客观来讲,她长的很漂亮,可是从Dean的角度来看就实在不怎么样:那女人穿着Dean不喜欢的灰色套装,乱糟糟的半长不短的头发,毫无特色的贫瘠的五官。几乎整个上半身都蹭到了Castiel身上,一脸暧昧的笑。

 

Dean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拿起刚倒好的柠檬水,直直向Castiel走去。无视身后Charlie的叫嚷。

 

“哦,对不起!”Dean走过来时假装绊了一下,柠檬水洒到和Castiel说话的女人身上。

出乎意料地,她居然大笑起来。

“她怎么了?”Dean往Castiel这边靠一靠,离她远了一些,“没吃药?”

“哈哈哈哈,”那女人抱着肚子继续笑。

“怎么回事儿?”Dean实在搞不明白,求助地看着Castiel。

“刚才我对她说,如果她继续保持和我近距离说话的话,我的未婚夫就会来阻止了。”Castiel直视着Dean,“结果你就出现了。”

 

“那么他已经提醒过你了?”Dean严肃地看着渐渐止住笑的女人,“注意保持距离。”

“你就是Dean?”女人也有一双蓝眼睛,比Castiel的蓝色浅一些,Dean认为一点儿也不好看。如果说Castiel的眼睛像宝石,那她的就像一块雾蒙蒙的蓝灰色玻璃。

“嗯哼。”Dean警惕地答应一声,把手里洒了一半的柠檬水递过去。

“给你的,很抱歉洒了一点儿。”

“谢谢。”女人笑盈盈地接过杯子,眼睛骨碌碌打量着对面的两个男人。

“听说你是新来的,”Dean握住Castiel的手,“所以我有必要告诉你,这个男人!”他抬起手,让她看到手上的戒指,“是我的。我们要结婚了,请你不要打他的主意!”

“呃……看来,只能这样了。”女人带着嘲讽的笑意说。

 

“叮叮叮”,金属轻碰杯子的声音。

“咳咳,”Gabriel站在一个箱子上清着嗓子,“大家静一静,我来说几句。”

 

众人停止了谈话,纷纷向Gabriel聚拢。

 

“我要说三件事。第一件大家都知道,Bobby退休了,我由衷地祝福他生活更精彩。”大家轻轻拍手附和,他举杯致意后接着说:“第二件事,凶杀组不能一直没有头儿,让我们欢迎凶杀组的新队长,Hannah!”

 

Hannah?谁是Hannah?一片轻声询问中,大家左右寻找。Dean面前拿着柠檬水的女人微微一笑,轻盈地走到Gabriel旁边。“大家好!”她颇有领袖风范地挥挥手,“星期一我们再正式互相介绍吧,到时候组里还会来两个警探,凶杀组的阵容会强大起来的。别的不敢说,超过20%的破案率,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番话并不怎么受欢迎,一部分人还在惊诧她年龄和职位的不相符,一部分人心里则为破案率鸣着不平,没有人作出明显回应。

 

“第三件事!”Gabriel又敲了两下杯子,“有人要结婚了,居然不告诉我们,大家怎么想我不管,我个人可是十分不服。怎么样?Cassie?Dean?你们就不准备说点什么?”

 

大家的目光从不同角度投射过来,Dean被看的晕乎乎的。结婚的事在脑子里已经预演过千万遍,但每一种都只有他和Castiel两个人。他希望他们的婚礼只有他们两人,轻松而自在地在阳光下宣誓,携手在海边奔跑,在浪花里跳跃。他只要Castiel,只要他们两个人。Dean还没问过Castiel要怎样的婚礼,他值得一个隆重而豪华的仪式,他想像Castiel穿着礼服被众人祝福时的帅气模样,这让他无比纠结。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Castiel捏了捏握着的手。“我们会结婚的,”他声音低沉而清晰,“当然也会通知你们。可是这里有望结婚的,并不止我和Dean吧?”他缓缓从Gabriel看向站在旁边的Sam,再看向Bobby。众人似乎领会了他的意思,哄笑起来。

 

背景音乐播放了一首有节奏的歌,不知谁调大了音量。Bobby自制的镭射灯闪烁起缤纷的颜色,气氛热烈起来,灯影变幻中大家跳起了舞。

 

Dean和Castiel相握的手没有放开,他们趁着新一波的热闹悄悄走出门外。木槿花的香味在夜色里荡漾开来,树影在微风中划出涟漪,Dean心里的喜悦一点一点滋生。

 

“真不敢相信我们要结婚了。”Dean轻声说。

“我们总是会结婚的,”Castiel平静地说,“结不结婚并不要紧,重要的是,不管怎么样,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在一起,从心里在一起。”

 

Dean沉默地赞同了他的话,幸福的感觉在手背上摩挲,在血管里奔腾,在心脏里跳跃。他想说些什么,又想不出什么够份量的话来形容这份感觉,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Dean,”Castiel轻声叫他的名字。

“嗯?”

“我在。”

Dean没有回答,只从身后抱住了他,好久都没有松开。

 

 

 

 

全文完结

 

 

 

 

 

 

 

 

 

作者写在最后的碎碎念,我会尽量简短一些,省得看着费劲。

 

1、能看到这里亲们,可知道我有多么感动!我这文一直没多少人看,水平不足,长篇大论又废话多,写的实在算不上精彩。偶尔我也怨念一下辛苦写的没人看,但转念一想,我写文的基本目的就是自娱自乐,试试自己能不能坚持完成一个目标,那么哪怕没有人看也认了。尽管如此,还是有人一路跟随看到完结,我真是要感动的哭出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耐心和宽容,谢谢你们的肯定和支持!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感觉到2015年一整年的努力都有了回报!谢谢!谢谢!

 

2、我的文不够激情,不够虐,不够感动。该虐的时候会转暖,该肉的时候会掠过,该赚眼泪的时候会变平淡。一部分是我故意的,一部分确实是我功力不够。我承认我是一个不合格的作者,好的故事就需要激烈的冲突,强烈的感情,而我,舍不得。我是一个温和又心软的人,舍不得让他们有误会,舍不得在自己的文里让他们两人撕心裂肺,哪怕故事平淡不吸引人,哪怕没人看,我只想在自己编织的作品里给他们一个美好,美好的过程和美好的结局。也许有些任性,但这也是我写同人文的初衷,不管如何,我执着于这一点。

 

3、这篇文我写了一整年。从2015年初有这个意向,到上半年开始断断续续写,再到8月20号正式开坑,一直到写完。差不多25万字左右,简直是对我的一次漫长的磨炼!我能够坚持些什么?我能够言出必践吗?开坑时我都不确定是不是能做到。然而,我坚持了,做到了。从8月20号起到完结,每天1000+雷打不动,这期间有节假日,有加班,有生病发烧,都没有间断。我居然保持稳定的更新直到完结,天啊,真感谢Cas和Dean,要不是我太喜欢这一对儿,怎么会做到?

 

4、这是我最后的一篇同人文。以后大概不会再写了,从此做一个转发+哈哈哈的躺着吃的小透明该是多么幸福啊!再次感谢看过,安利过,转发过,评论过,赞过, 随便瞟一眼过Eternal promise的小伙伴们,你们真好!

 


评论(2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