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语多

Misha/Castiel/Destiel/Cockles[伪高冷的天秤座](其他爱好一时没想起来+_+!反正很多,可以勾搭。)

时隔很久超无聊的碎碎念

        这几天特别凉,似乎是要衬托我的失败,还时不时下点雨。

        可失败的也不止我一个人,想像贼挨打的样子,心情就不算太坏,所以还能吞下两个酥皮点心。

 

        我想到了一种缓解悲伤的方法,特别简单,真实有效。那就是:不动脑子不思考。嗯,让脑子停留在眼前的事情上,千万别想十分钟以后的任何事,也别想之前的。比如现在,我只用专注于眼前一盘水煮洋芋片,认真的一片一片把它吃掉,并注意别把汤汁滴在衣服上。生活就是一片岁月静好,盛世安宁。

 

        想看谍战片,发现没啥好的。咱们就不能拍点优秀的手撕鬼子吗?让我们偶尔也能享受一下无聊的YY。回顾以前的《潜伏》,站长吴敬中说,时间就像一头野驴啊,跑起来就不停。其实不停挺好的?难道谁还指望生活能停一会么?把那些难熬的、难堪的时刻重复一百遍?还是跑快点好,可以在猝不及防中走到终点,随便而潦草的结束。反正我也刻意不去想十分钟之外的事,长一点短一点也就没什么分别了。

 

        其实就是嘴硬吧,骨子里特别没出息。看到一点美好还是会喜欢,会向往。咱内心还是想世界和平与人为善关心友爱的。像汪苏泷和尤长靖(做家务的男人),像萨蒙妮和汤米(致命女人),像健哥哥和大张皇后,都让我喜欢。我喜欢他们生气抓狂或者快乐的样子,感觉他们才算精彩,而我的生命也因此有了点味道。

 

       坐在135最后一排,开了窗,冷风嗖嗖吹进来。天特别阴,一点没有阳光明媚的觉悟,我极力看着窗外,迫使自己的脑子停止运行,便感受不到冷或者别的情绪。这是闺女喜欢的位置,最后一排,高高的,有点俯视的意味,还不引人注目。其实小孩子们比大人累,然而他们却整天高高兴兴的,也没听到抱怨,也没无聊地写出来找共鸣,真厉害。

 

        比如我家孩子,早上6点起,晚上12点后才睡。上一整天学,还有晚自习。换做我,我会很不开心很忧伤,然而她依然淡定,甚至还能从中找到乐趣。这哪是孩子,是人生导师吧。我从早8点到晚6点上班就已经丧到不行了,虽然我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计划,也不打算要在业余时间开拓自身特长(如果我有的话),可依然觉得我的业余时间保贵的不行,我就是想用来发呆刷剧和躺着。

 

        如果人生是一条路,有的人喜欢大起大落,有的人喜欢波澜壮阔,有的人勇攀高峰,当然,这高峰有可能是任何东西堆积的,最常见的是金钱。这种人让别人只能仰视,佩服的噢噢直叫,并认定只有这样才是成功才叫做人生,我当然也是噢噢佩服的其中之一。尽管如此,我也十分理智的知道,我,一个青春不在,无才无貌的黄脸婆是不可能达到这种境界的。所以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希望自己的人生往后都像跑步机:平稳,匀速,时速3.5,不用经风雨,在室内枯燥的运行到断电。当然希望只是希望,从来不会成真。现实是,路越来越窄越来越坎坷,有坑,有水,只几乎不能辨别的,仅有一到两条的羊肠小道。对此,我忍不住赞叹,fuck you.

 

        我又暴躁了,这样不好,不好。

        没有人容易啊,我决定对所有人都好一点,给所有我遇到过的人更多的微笑。像《轮到你了》里面的榎本早苗太太说的那样,如果有人被给了冷脸,她就要给予加倍的笑容,来平衡这个世界的善意。

 

        唔,可是那位早苗太太实际心理变态还杀人啊。

 

       这事儿闹的。

 



评论
热度(4)